首頁 中國 政治

香港大罷課爭民主規模前所未有

百餘大專教師義教支持學生 百萬大道添馬公園連日集會

一批大專院校的畢業生打手印撐罷課。(記者余鋼/攝影)
一批大專院校的畢業生打手印撐罷課。(記者余鋼/攝影)

學聯發起為期一周的罷課9月22日開始,首日活動會在中大百萬大道上進行,預料將成為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學生罷課活動。初步估計會有約 8,000人參加,而中學生則會在星期五加入罷課行列。今次歷史性的罷課運動是針對中共人大常委封殺港人爭取30多年要求真普選的訴求。除學生外,不少教師亦有支持學生運動。目前已有108名來自各大專院校的教師表明會在罷課期間義教。另外,有近400名教師亦聯署支持罷課學生,強調青年學子是香港未來的希望,不會讓學生孤單地面對「白色恐怖」。

為了9月22日的罷課,城市大學掛起抗命標語,並擺放民主女神像。(記者潘在殊/攝影)為了9月22日的罷課,城市大學掛起抗命標語,並擺放民主女神像。(記者潘在殊/攝影)
為了9月22日的罷課,城市大學掛起抗命標語。(記者潘在殊/攝影)為了9月22日的罷課,城市大學掛起抗命標語。(記者潘在殊/攝影)

(大紀元影片 香港學界擬922啟動罷課 抗議中共封殺普選)

 

香港學界、教育界今日啟動全民抗命運動,由學聯發起的大專生罷課活動今日開始,首日在中大百萬大道罷課、集會,以「自主命運誓不認命、罷課重奏未來凱歌」為題。

而昨日城市論壇討論罷課活動時,亦由維園移師中大百萬大道舉行。學聯常委、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強調罷課的目的,是為了爭取特首候選人公民提名和立法會普選,「我們罷課只不過是一個手段,讓我們學生得以向公眾講述我們的一些說法。而罷課也可以騰出一些空間,令同學可以反思一下當下的社會。」

張秀賢重申,罷課是以和平非暴力行動,表達學生對真普選的訴求,又說百萬大道一直是香港罷課的起點,「我希望可以由這個起點走出社區,或走出這個公共的地方,希望可以令市民更加易參與,也可以看到我們學生怎樣進行一次罷課。我相信最後我們的公共地方,會有更多的市民願意在工餘的時間參與。」對罷課第二天移師至添馬公園,接力舉行集會和講座,他認為申請場地進度良好,有信心可以獲批。

張秀賢又反駁梁錦松指香港生活改善的言論,他認為失業率低但是貧富懸殊高,仍有很多人住劏房甚至露宿街頭,「如果現時一個提名委員會繼續沿用以前選舉委員會的模式的話,將來我們只不過都是在選大商家的代言人。」

(大紀元影片 香港學界罷課 政黨黃絲帶 齊向中共假普選說不)

(大紀元影片 香港中學生加入罷課 抗議中共封殺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