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殺警案 財長促查夜店稅收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北市刑警薛貞國在夜店Spark調解事故遭圍毆致死案,外界質疑恐有警界在幕後替夜店圍事。對此,廉政署22日指出,針對警方相關風紀疑雲,廉政署已分案進行調查,若真有警方介入圍事,一定會法辦,如果沒有也可以還警察清白。

北市殺警案震驚社會,事發至今仍有許多疑點尚待澄清,不過日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爆料,指信義警分局前副分局長石明哲每月向夜店業者收取10到15萬元規費,要不然就是插乾股,並暗指薛貞國是電影《雷洛傳》裡收賄的「豬油仔」,引發死者家屬不滿。

忍耐多日後,死者薛貞國的妻子22日至地檢署按鈴控告鍾小平,薛妻強調,沒有說話並不代表沒有話說,他相信事件可以還原,時間會還給薛貞國真相。薛貞國的律師周武榮表示,薛貞國死後留下2名幼子,要他們未來如何面對外界給他父親的負面評價?因此將竭盡全力捍衛薛貞國名聲,詆毀一次就他告一次。

對於造成死者家屬困擾,鍾小平表示歉意,不過他也解釋,當天他爆料的對象是石明哲,不過記者訪問時,他一時口誤才會說出這樣的話。鍾小平強調,他是接到夜店業者陳情,指堂口黑道聚眾鬧事,但向警方檢舉後處理態度消極,令業者痛苦不堪,他因為希望白道不拿錢,黑道不圍事,才會出面舉發。

財長:查轄內夜店納稅資料

財長張盛和表示,夜店如果每月平均營業額達到20萬元以上,依法須開立統一發票,從統一發票就能勾稽進銷項,了解有無逃漏稅;他同時承諾,將要求台北國稅局調查轄內夜店納稅資料,國稅局人員也將秉於職責進行查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