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播貪官獄中生活 洩勞改殘暴黑幕

【記者方涵/報導】如果10秒鐘就能給1個小燈泡裝好燈絲,那每天裝4千個需要不吃不喝、不上厠所、不停地幹11個小時。這是央視播出對原茂名市委書記羅蔭國的採訪時,有意無意中洩露出來的訊息。

貪官在監獄中做奴工

9月20日,央視播出了對原茂名市委書記羅蔭國和茂名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育英的採訪。現年60歲的羅蔭國在電視上說,他的任務是往小燈泡裡裝燈絲,一開始每天只能做1千個,現在能做到4千個了,稍有不慎,燈絲就會扎進手裡,很疼,不過現在已經熟練了。

63歲的朱育英是老花眼,還患有嚴重的糖尿病,所以他的任務量較少,每天做2千個。即使這樣,為了完成任務,甚至連廁所都不去。他對記者說,任務一定要完成,只有這樣才能得到嘉獎。

中共落馬官員上電視當反面教材是可以減刑的,按羅蔭國透露出的每日4千個燈絲安裝量計算,如果10秒鐘能裝好1個燈絲,每天4千個的定量需要操作人員不吃不喝、不上厠所、不停手地幹11個小時。

這兩位是受到一定「照顧」的職務罪犯,而且都是60歲以上的老人。中共監獄對一般犯人和年輕人會盤剝到何等程度,可想而知。

奴工求救信流出到美國

2012年12月23日,美國《俄勒岡人報》報導,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信藏在俄勒岡居民朱麗葉‧凱斯購買的萬聖節用品當中。信中寫道:「在這裡工作的人們不得不一天工作15個小時,沒有週六、週日休息和任何節假日。否則,他們就將遭到酷刑、毆打和粗暴的話語。幾乎沒有工資。」

「這裡的人平均被判1至3年勞教,但是卻沒有經過正常法庭判決。他們許多人是法輪功學員,他們完全是無辜的人,他們常常遭受比其他人更多的懲罰。」

2012年10月18日出獄的東北訪民劉華,告訴本報記者說:「馬三家是全國最恐怖、最殘暴的勞教所。」她介紹在裡面,一天工作十個多小時,不停的做,幹不完要挨打、加刑期是常有的事,打的死去活來,非常殘酷。」「吃的東西比豬狗都不如,完全看不到菜,裡面全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