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環保回收材質紙貓熊 屏東秋遊作客

【記者李惠堂/屏東報導】巡迴歐洲30多個城市,締造百萬參觀人次的1,600隻紙貓熊與200隻紙台灣黑熊,9月27至28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將在屏東縣立運動公園開展。

祕書長黃肇崇在9月22日的開幕記者會時表示,為結合單車遊憩與野餐休閒活動、推廣特色產業,並宣傳瀕危動物保育觀念,縣府特別舉辦「秋遊作客-2014單車國道花季」活動。

促成這次活動的客家事務處處長曾美玲指出,活動讓民眾體驗客家文化,客家人可說是環保的先驅,包括惜物愛物的美德,及客家信仰中崇敬自然的傳統,和現代環保觀念不謀而合。藉由這次活動,期盼能將客家文化的內涵,結合縣內產業特色,透過藝術展演傳遞出去。

除了1,600隻紙雕貓熊與200隻紙雕黑熊的主展區,為了讓縣民能夠親手抱紙貓熊合影所規劃的「抱抱貓熊區」之外,還規劃了豐富的展演活動如「綠色產業市集」區、「熊來闖關」蓋章闖關活動、「客家花布野餐活動」、「不插電舞台」、「花藝創意裝置」及「紙貓熊公益認養及文創商品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