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拒垃圾焚燒廠 惠州千人遊行

警察和特警排成數排人牆在M酒店的十字路口封鎖道路,遊行的隊伍被攔截。(網路圖片)
警察和特警排成數排人牆在M酒店的十字路口封鎖道路,遊行的隊伍被攔截。(網路圖片)

【記者萬方/報導】9月20日,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再有數千市民在文化廣場、商業街遊行,抗議政府在博羅龍潭底興建最大的垃圾焚燒廠。當局派出上千名警察、特警封鎖路口,攔截抗議人群。這是繼13日萬人遊行後的又一次大型群體維權活動。

9月20日,惠州市博羅縣再有數千市民上街遊行,抗議政府興建日燒2,600噸的垃圾焚燒廠。警察和特警兩人一排跟隨遊行隊伍,隊伍綿延數百公尺長。

市民黃小姐對本報記者說:「官方封鎖消息,媒體不敢報導,網上屏蔽了與垃圾焚燒廠相關的消息。」

博羅縣政府還下發了一項通知:各鎮和縣直副局以上單位於9月15日至30日取消雙休假和公休假,照常上班,不得外出,並要求把員工的思想統一到縣委、縣政府的工作部署上來。

9月13日,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上萬民眾為了保護東江水源,走上街頭遊行示威,有十多人被抓,其中有數人因網路言論獲罪。9月14日,再有數千人繼續到縣政府集會,要求釋放前一天被抓捕的居民,大批警察出動阻攔,又有居民遭抓捕。

據居民反映,垃圾焚燒中產生大量戴奧辛,有毒致癌,將危害惠州、深圳、東莞及香港數千萬人飲水問題,影響居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