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香港學生與中共喉舌誰可笑?

⊙陳思敏
22日香港大專院校發起罷課一週,抗議中共人大常委會8月底封殺真普選。學生們提出了4項訴求,包括公民提名、特首梁振英及政改三人組引咎辭職等。主辦方香港學聯表示,如果不能落實真普選,將不排除無限期罷課。

這次,香港罷課行動大學生不孤單,目前已有中學團體,如學民思潮亦爭取週五發動中學生罷課一日響應。更有學生自動發起穿黑衫、繫黃絲帶上學,讓今日許多校園皆可見如此裝束的學生。

此外,據報導有近400名大專院校教職員則簽署聲援學生罷課的聯名信,呼籲教育界必須保護學生免受白色恐怖與抹黑、抹紅的惡意攻擊。因為從香港學聯7日表示將發動罷課起,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就開始發表社評汙名化學生。

例如早在9日,環時題為〈罷課或現香港,要求幼稚可笑〉的社評,恐嚇香港要防止學生成為紅衛兵。

環時不檢討中共文革之過,還要香港學生莫做紅衛兵,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試問當下,誰在香港阻街鬧事?誰在製造香港街頭暴力?誰在挑起香港鬥爭風氣?誰在香港暗中唆使民眾舉報身邊的人?誰在香港找人冒充、騷擾、襲擊不同意見的人?究竟香港的紅衛兵是誰?答案就在香港街頭。

目前香港社會,在民間醞釀占中、罷課等公民抗命行動之際,9月20日和21日連續兩天,中共再次重施青關會故技,找人穿黃衣服拉橫幅,冒充法輪功學員,街頭滋事。其中一名假冒法輪功學員的真實身分,已被本報拆穿,就是去年底中共自導自演闖添馬艦駐軍軍營的「男主角」張漢賢,此人是本土組織「香港人優先」頭目,當時該組織的闖軍營行為,令江派勢力藉機重炒23條立法。

香港爭取真普選,已經30年。中共卻罔顧民意與法律,一再跳票。香港全城激奮,學生也是香港的一分子,罷課更是一場公民運動,香港學生不僅有獨立思考能力,還有堅定意志,學生表示,各種打壓與抹黑的聲音,只會讓他們「想罷課的心更堅定」。

學生們有心理準備無限期罷課,據報導,上百名講師也將排定上課時間表,每日從早上至深夜安排講師至集會現場講課,協助學生「罷課不罷學」。

面對中共這個倒行逆施、漠視民意、暴力威脅的極權政府,忠於自己良知的香港學生沒有退縮還勇敢向前,比起沒有良心、顛倒黑白、混淆視聽的喉舌媒體,對單純無私的學生作惡毒的人身攻擊,誰是紅衛兵,不言而喻。

中共撕毀一國兩制,香港民怨四起,香港學生卻真心明白堅持自由民主才是對香港的長遠發展有所助益,學生罷課不為個人利益,亦無任何政治計算,比起爾虞我詐想撕裂香港社會的政客,誰更愛國,也是不言而喻。

所以那些恐嚇抹黑學生不愛國要搞亂香港的中共喉舌閉嘴吧,停止你們無恥可笑的口沫橫飛,因為潑學生髒水,只能淹死你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