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震撼人心 讓我想哭」 洛杉磯電影節播放奴工慘狀

《中國製造背後的血和淚》揭露中共體制下的「奴工」慘狀。(網路擷圖)
《中國製造背後的血和淚》揭露中共體制下的「奴工」慘狀。(網路擷圖)

當地時間21日,英國記錄片《中國製造背後的血和淚》(Tears & Blood behind Made in China),在剛剛閉幕的第5屆洛杉磯真相電影節(Awareness Film Festival)上獲得了「學生類最佳電影作獎」(Student Film)。影片所揭露的中共勞教制度下的「奴工」慘狀讓觀眾震驚、憤怒和悲傷。他們,特別是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毫無人性的迫害和盤剝令人髮指。

2012年10月,美國俄勒岡州的朱麗‧凱斯(Julie Keith),在買給女兒的萬聖節飾品中發現了一封求救信。這封信來自中國遼寧省馬三家勞教所,是一個法輪功學員冒死藏在他們被迫製做的出口產品中的。影片以此為引子,揭開了中共邪惡統治下的「奴工」真相 。

《中國製造背後的血和淚》製片人安吉拉‧戈弗雷 - 戈爾茨坦(左)和曾做過「奴工」的法輪功學員曾錚。(記者蘇湘嵐/攝影)《中國製造背後的血和淚》製片人安吉拉‧戈弗雷 - 戈爾茨坦(左)和曾做過「奴工」的法輪功學員曾錚。(記者蘇湘嵐/攝影)

製片人:沒想到大屠殺還在中國發生

談到感受,製片人安吉拉‧戈弗雷 - 戈爾茨坦(Angela Godfrey-Goldstein)女士說:「瞭解到這些信息讓我很揪心。這部片子很感性,很震撼人心,讓我想哭。我不知道世界上還有勞教所的存在,同時我也很氣憤,真想到廉價店門前去抗議,叫人們別買那裡的東西,這些商品上就像沾有人血,因為人們被奴役致死或被活摘器官販賣。」

戈弗雷 - 戈爾茨坦表示,原來以為這種事只發生在納粹的大屠殺中,沒想到像大屠殺這樣的事還發生在中國大陸。對於那些純淨、友好、善良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令人震驚。信仰帶來的不是威脅,而是愛、寬容、快樂和精神上的自制,應該受到歡迎。她還呼籲中共當局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昔日奴工:影片反映的不足冰山一角

因修煉法輪功曾被非法關押在勞教所的曾錚女士,在放映會現場分享了她的親身經歷:「電影所反映的現實連冰山一角都不到。當時強迫我們在北京勞教人員調遣處包筷子,定額是每天一萬雙,所謂的一次性衛生筷子,一天一個人要包一萬雙。這些筷子毫無衛生所言,要多髒有多髒。 」

曾錚說:「大家看到所謂的經濟發展,有多少錢來自奴工的血汗錢?又有多少錢來自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據統計,殺一個人(活摘器官)可獲利50萬美金,現在得到的數據可能有數萬法輪功學員被殺了,沒有揭露出來的不知還有多少人。這是無法容忍的邪惡。」

電影節主席:媒體能讓人們明白真相

不同於一般的電影節,真相電影節希望大眾意識到世界上正在發生的問題。電影節主席斯凱‧凱利(Skye Kelly)說:「我覺得媒體有能力讓人們明白真相,讓真相浮出水面。」「這部電影之所以能入選,是因為它很好地點出問題,並把機會給了觀眾,讓他們自己去解決:你在購買商品時,你把選擇權交給誰?選擇誰做你的貿易夥伴?」

廉價奴工給中共帶來巨大經濟利益

影片還從另一個角度揭示了中共經濟發展背後的血腥:「奴工」的大量使用,除了被勞教者的人權被剝奪、其在惡劣環境製做出的產品還危害人們健康。

雖然這個從前蘇共移植來的臭名昭著的勞教制度已經解體,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仍在繼續,大量令人難以置信的迫害事實還在掩蓋著。

據《明慧網》報導,十幾年來,廉價的「奴工產品」養肥了中共的警察,其巨大的利潤又刺激了監獄、勞教所對法輪功學員的進一步迫害。一些省市經濟開發區的招商廣告,甚至以地處監獄、勞教所區域的廉價勞動力來吸引外資。

2012 年11月29日,《明慧網》統計了幾年中遼寧省女子監獄的部分奴工產品及合作廠家,其中包括各類包裝盒、棉籤和各類服裝等。涉及的出口商家包括瀋陽桃李食品廠、吉林省榮發服裝廠、上海百家好製衣、瀋陽天潔公司、遼陽廣林服裝企業集團、瀋陽中和服裝有限公司、丹東裕鑫服裝廠和瀋陽安娜服裝集團公司等。這些公司的產品大多出口日本、韓國、北美和歐洲各國。 

《中國製造背後的血和淚》海報。(大紀元資料室)《中國製造背後的血和淚》海報。(大紀元資料室)

影片廣受關注和好評

《中國製造背後的血和淚》獲得了2013年最佳短片競賽的「最佳記錄短片獎」,2014年又獲得了印度第4屆Dadasaheb Phalke Phalke電影節「特殊節日獎」。

此外,該片還入選了2014年美國佛羅里達邁阿密女性國際電影節(Official Selection at the 2014 Women'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in Miami, Florida)、2014年美國網絡電影節春季展映(Official Selection at the American Online Film Awards' 2014 Spring Showcase)、2014年西雅圖獨立真相電影節(Official Selection at the Seattle True Independent Film Festival Competition)和新希望電影節(Official Selection at New Hope Film 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