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全球股市下跌 阿里巴巴下挫4%

【記者蘇惠/綜合報導】因市場擔憂中國經濟將進一步放緩,22日全球股市全面下跌,上證綜指及香港恆生指數帶動亞洲股市全面下挫;紐市早盤納指大跌1.4%;布倫特原油、貴金屬價格繼續下跌。

亞洲股市全線下跌,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上證綜指)下跌1.77%;香港股市恆生指數下跌1.44%,為7月底以來的最低水平;恆生中國企業指數跌1.73%。

9月19日首日上市的阿里巴巴週一開盤後一度下跌逾4%,第二天就跌破90美元每股。截至本文發稿為止,阿里巴巴股價為每股90.27美元,跌幅為3.81%。

中共財長堅稱政策不變 央行變相放水

上週中共官方公布8月分宏觀經濟數據顯示,多項指標跌至2008年以來的最差水準。其中8月分的發電量出現2014年來首次負成長,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2%。發電量產量是「李克強指數」之一,彭博新聞社把該數據的負成長稱為「差得驚人」。

但中共財政部長樓繼偉21日在澳洲出席全球G20會議時表示,中國並不會因單個經濟指標而對其經濟政策「做出重大修改」。

中金公司最新的報告分析稱,中共央行雖未直接降准、降息,但上週通過SLF低利率向五大商業銀行投放5千億人民幣,已相當於降息。未來中共央行政策寬鬆的主要方向將是銀行間市場的降息和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