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中BRT上路2個月 民揪10大缺失

中市交通局承諾BRT優先號誌9月底會完成測試。(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市交通局承諾BRT優先號誌9月底會完成測試。(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台中BRT通車57天,台中市議會23日列出10大缺失質詢交通局,局長林良泰表示,BRT目前主要的問題是加強班距穩定,優先號誌9月底會完成測試,達到穩定狀態,現在運量一天有5萬人次,他相信市民會「用腳支持BRT」。

議員質疑BRT運輸品質比不上捷運也比不上公車,楊典忠列出BRT10大缺失,包括優先號誌、維修廠停車場、行控中心、車站沒動態資訊、刷卡不靈敏、現金無法搭、 上下閘門不能用、太熱不防雨、沒3分鐘一班;而梧棲機廠站工程落後等缺失。

林良泰回應說,BRT目前最大問題是「班距穩定」,很多司機不知道BRT是捷運運行模式,未來會加強教育司機和行控中心配合,而台中首次實施多卡通,也正努力克服很多刷卡機讀取程式的困難。至於梧棲機廠站工程現正趕工中,預計明年完成機廠建設,梧棲行控中心涵蓋六線齊發,年底到台中港,甚至到大甲、大安路線,會努力研究替代方案。

日前有民眾在BRT上丟了東西,打到1999,卻得到行控中心還沒好,監視器還沒啟用,沒法調閱畫面的回應,市議員陳淑華、賴佳微也質疑「原來監視器都是假的!」林良泰解釋,目前BRT車站和行控中心監視器,都在建置和測試階段,但興中行控中心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