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管樂重要推手 嘉師吳德恩獲師鐸獎

嘉義市博愛國小校長周孟志(左)表示,博愛國小今年第10度榮獲國語文競賽團體組第一名的肯定,教務主任吳德恩(右)功不可沒。(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博愛國小校長周孟志(左)表示,博愛國小今年第10度榮獲國語文競賽團體組第一名的肯定,教務主任吳德恩(右)功不可沒。(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博愛國小教務主任深耕教育44年,今年獲教育部師鐸獎肯定。99年就核定退休,卻因學校老師們挽留而留任教務主任至今的他,在博愛國小服務26年,一路參與學校管樂隊成立、鼓勵老師培植學生參加國語文競賽及科展等,成績斐然。日前獲獎消息傳來,全校師生同感振奮。

吳德恩出生於雲林,77年到博愛國小任職,在擔任博愛國小教務主任時主動爭取辦理嘉義市國語文競賽,積極提升博愛國小師生國語文能力。隔年,博愛國小便獲該競賽教師團體組亞軍;今年亦第10度榮獲國語文競賽團體組第一名的肯定。

吳德恩投入博愛國小管樂隊發展,在師生努力下,不僅獲全國音樂賽特優第一名殊榮,今年4月更受邀參加「上海之春」國際管樂藝術節;為了讓所有孩子都能有藝文素養,他與教師團隊針對不同年級的孩子設計音樂課程,均衡賦予每個孩子基礎的藝文能力,也讓博愛國小2009年獲《商業週刊》評為台灣百大特色小學。

擔任教務主任至今,吳德恩仍以校長潘憲忠「百人同時走一小步,勝過一人前進一大步」自勉,全力支持老師們的教學活動,也因此博愛國小的教師團隊彼此相互支援,感情像家人一樣好。校長周孟志7年前到博愛國小服務,隨即被「博愛大家庭」的氣氛感染,他謙稱,博愛國小這幾年在人文領域及科展方面的亮麗成績,吳德恩一步一腳印的踏實推動及師生、家長會的用心,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