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line有資安危機 江揆:公務員禁用小米機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中國品牌手機小米進入台灣市場,日前卻被發現部分機型會把用戶個資自動回傳北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3日下午立院質詢憂心影響資安,提問是否會要求公務員禁用小米機?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目前對通訊軟體Line確實有資安疑慮,已通函要求公務員不要使用,至於是否禁用小米機,則需進一步研議。

小米以模仿蘋果行銷模式大舉入侵台灣,也利用飢餓行銷等手法,在許多通路都創下搶購熱潮,不過日前卻被資安專家爆出,會在用戶沒有允許的情況下傳輸用戶資料到北京,雖然官方已經釋出補丁,但是專家表示,部分問題已經改善,但是傳輸方式改為加密,用戶不清楚小米到底傳了什麼資料,更讓人憂心。

而針對LINE,去年底就發生有台灣學生發現LINE的伺服器有漏洞,成功駭入系統,植入帳號密碼抓取程式偷走169萬筆資料。許多資安專家,也表示line其實有資安疑慮。

對此,立委表示,是否在小米機出廠販賣前,先進行內部檢核與資料消除,江宜樺承諾,NCC與工程會將詳細研究後,3個月內提出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