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亞運再奪金 林子琦舉破世界紀錄

頒獎典禮後林子琦展示因努力練習而布滿厚繭的雙手。(中央社)
頒獎典禮後林子琦展示因努力練習而布滿厚繭的雙手。(中央社)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 昨(23)日仁川亞運女子舉重63公斤級賽事中,中華女將林子琦以抓舉116公斤破亞運紀錄,挺舉145公斤破世界紀錄,總和261公斤也破世界紀錄,為我國摘下本屆亞運的第2面金牌。

本項賽事,林子琦的最大對手是中國的鄧薇,她曾在2010年舉重世錦賽摘下金牌,賽前奪金呼聲最高。不過,林子琦也曾在2013年女子舉重亞錦賽拿下金牌,非省油燈。

在抓舉項目中,林子琦第一把試舉110公斤成功,第二把試舉115公斤雖失敗,但第三把成功抓舉116公斤,破了大會紀錄。鄧薇此項目則是以115公斤緊追在後。

挺舉項目中,林子琦則是第一把試舉140公斤成功,第二把也順利舉起143公斤,最後一把,她更順利舉起145公斤,打破此量級的挺舉世界紀錄,總和261公斤,同樣打破世界紀錄。林子琦摘金成功,鄧薇則以銀牌作收。本屆亞運至此,我國已拿下2面金牌,且皆來自於女子舉重。

一度陷低潮 不放棄終奪金

林子琦過去在屏東接受舉重啟蒙,後在左訓中心接受教練蔡溫義的指導,能力逐漸達到水準,被外界視為今年亞運女子舉重的最大黑馬。

不過,林子琦舉重路非一帆風順,4年前受傷病影響,錯過廣州亞運,深陷低潮,一度與父親一起掉淚,她的父親林清宗說,「當時,這是林子琦最傷心的時刻。」

儘管如此,林子琦並未放棄舉重,在苦練過後,先於去年舉重亞錦賽63公斤級中,抓舉110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43公斤奪下金牌。今年亞運除雙破世界紀錄外,更如願摘下金牌。◇

林子琦小檔案

戶籍地:金門縣

出生:1988年3月19日

生涯表現:

2013年,哈薩克阿斯塔納舉行的亞洲舉重錦標賽,女子舉重63公斤級,金牌得主。
2013年全國運動會舉重比賽,女子舉重63公斤級,金牌得主。

2014年9月22日,仁川亞運,女子舉重63公斤級,金牌得主。

資料來源:網路、維基百科

記者邱水涵/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