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全國區域計畫修正 環團:不可草率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內政部23日審查「全國區域計畫」修正案「環境敏感區」議題,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團呼籲,不可草率修訂,否則將成破壞台灣環境的歷史罪人。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常務理事吳麗慧表示,反對水庫集水區需內政部公告才認定,國內63座水庫數十年來已提供「家用及公共用水」給國人使用,現在內政部竟要「公告」才認定這些供家用及公共給水的「水庫集水區」,她質疑,內政部有涉圖利「統一夢世界」於玉峰堰「水庫集水區」的開發等。

台灣協會祕書長謝和霖表示,包括土石流區、「水庫集水區」、易淹水潛勢地區、「活動斷層兩側一定距離」等,環境敏感區應避免開發,但內政部「全國區域計畫」修正案反其道而行,環團要求內政部不該草率修訂。

環團也反對內政部要放寬「水庫集水區」開發條件,然後不負責任地把後續監督管理責任全推給地方政府,環團認為現今中央與地方政府連廢餿水油都管不好,還能管這麼大範圍水源區級「水庫集水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