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專訪倫敦「億萬富豪街」之王:成功祕訣~行與不行,一念之間!

倫敦豪華地產中介公司總裁特雷弗•阿伯姆森。(Glentree提供)
倫敦豪華地產中介公司總裁特雷弗•阿伯姆森。(Glentree提供)

文/曹鶯飛
「一位開發商賣兩套2千萬英鎊的公寓,但買賣雙方對價格的尾數僵持不下,買方當時急著趕飛機,於是我讓他們投硬幣決勝負,看誰能贏100萬英鎊的差價,於是他們投起了硬幣,結果開發商輸了,但交易得以進行。」 特雷弗說。

「這不是一般的地產交易的方式,特雷弗也不是一般的房地產經紀人。」《每日電訊》曾在一篇報導中這樣描述特雷弗•阿伯姆森(Trevor Abrahmsohn),和他這段精采的交易。

在過去的近40年間,作為倫敦豪華地產仲介公司Glentree International的總裁,特雷弗一直在經銷「主教大道」(Bishops Avenue)、綽號為「億萬富豪街」(Billionaires' Row)的豪宅。

與這樣的人物見面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他太忙了,但是所有的波折與等待都是值得的!因為他的生活方式和人生感悟深具啟發,每次重溫他的談話,都覺得智慧閃爍,回味無窮。

為什麼選擇做豪宅生意?

因為賣掉一所豪宅可以賺更多的錢。我發現越貴的房產越有趣。那些買賣豪宅的人更有趣,他們或者更好、或者更糟糕,很有意思的糟糕。

和很富有或很有名的人打交道,對你來說似乎並不困難?

這些人的生活豐富多采,有更大起伏,與他們打交道可能困難一些,當他們越富有、越有名,他們可能更自信、更放縱、更有趣、更犀利,當你接觸這些人的時候,很難指揮他們。

就像鬥牛士跳上一隻公牛的背,公牛會費盡力氣,想盡一切辦法把他甩下來,這些人就是那些非常強壯的公牛,很有挑戰性,不那麼容易征服。人們可能認為這是一些很好賺的錢,實際上不是好賺的!不容易!

我很想知道你是怎麼做到的?

心理學,你必須知道怎樣駕馭人的行為。你必須學會當你希望某人做某個決定的時候,讓他認為是自己要做那樣的決定。我們知道這種方法,我們所做的交易是其他人做不來的,這是一種藝術。

為甚麼主教大街如此吸引這些富豪?

因為倫敦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城市。並且不會有太多的世界級城市,你可以買到一個擁有多達7英畝土地的房子,可以在花園裡降落一架直升機,20分鐘到達倫敦中心。住在這裡就是財富的象徵。

我們銷售各種各樣豪宅,我們也懂得各國的文化。過去40年間,每當一個國家經歷政治動盪,或發現新的財富——通常是石油的時候,就會有富豪到這個國家來買房子。

可以講一講你和一些總統、首相級人物交往的故事嗎?

我曾被很榮幸地邀請到唐寧街10號的首相府作客。然後我侄子在美國得了白血病的時候,我給首相柴契爾夫人寫信,說請您是否可以給我侄子寫封信並送他一頂網球帽,她馬上就做了;於是我想,讓我看看是否可以讓世界上最重要的人物給侄子寫信呢?當時是雷根總統執政,他寫了一封信,喬治布希也寫了一封信,還有女王、 梅傑等。

你成功的關鍵是什麼?

是堅持,從不放棄!你找到關鍵的東西,然後堅持住,像一隻死咬住東西的狗似的不鬆口!我從來不放棄!當所有人打算放棄的時候,我說「不」!你選擇敗下陣來,或你是那個鬥士。

作為一個富有的人,你的生活是怎樣一種狀態呢?

我過著很簡單的生活。我開斯馬特(SMART)轎車,是電動車,不貴,我對它非常驕傲;我去小的便宜餐館吃飯,不去最好的飯店;我穿著簡單。我努力使生活簡單。錢可以買很多自由、可以買奢侈品、可以買生活方式,但它不能使你快樂。而我更喜歡健康和快樂,如果有錢那是錦上添花。

我覺得這些想法充滿智慧,這些想法是從哪裡來的?

可能因為我有一個老舊的靈魂,但是我這整個一生都張開我的眼睛,發現那些與我們打交道的人,他們本身比他們要買賣的房子更有趣!

你業餘時間做什麼?

我喜歡欣賞名車。我愛打高爾夫,高爾夫就是我的情婦,對我很不體貼,總是溜掉,但是我愛她。

你還有什麼想跟我們的讀者分享的東西嗎?

我想再說兩句。我有一個座右銘,與高爾夫球相關的。也與生活、成功相關,與無論你做的任何事都有關,因為是與自信相關,那就是:「你認為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你認為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