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12點大比拚 當iPhone 6遇上Galaxy S5

iPhone 6面板和後機身已無縫的一體成形了。iPhone 6捨棄鋒利的邊角,改採更柔和與圓潤的邊框設計。(大紀元合成圖)
iPhone 6面板和後機身已無縫的一體成形了。iPhone 6捨棄鋒利的邊角,改採更柔和與圓潤的邊框設計。(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凌妃/報導】 蘋果iPhone 6以及三星Galaxy S5 兩款新一代旗艦型智慧型手機,無論在市場占有率或是最佳手機排行榜上,總是不分軒輊,各有千秋。

據市場研究分析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IDC)信息顯示,2014年第一季三星的智慧型手機市占率達30.8%,蘋果(15.2%)緊跟在後。儘管如此,根據美國財經與科技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每月最佳智慧型手機排行榜,iPhone無論在設計、產品特色與內容豐富度上,已經連續12個月蟬聯冠軍。

據市場研究分析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IDC)信息顯示,2014年第一季三星的智能手機市占率達30.8%,蘋果(15.2%)緊跟在後。((資料來源IDC,製圖:凌妃/大紀元))據市場研究分析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IDC)信息顯示,2014年第一季三星的智慧型手機市占率達30.8%,蘋果(15.2%)緊跟在後(資料來源:IDC   記者凌妃/製圖)

本文特將市場上最搶手的兩款手機——iPhone 6和Galaxy S5做比較,整理如下,供想在兩者之間選擇的讀者參考。

三星Galaxy S5設計採用全新的「睛點皮革觸感」,有防指紋與不易磨損的特點,手機髒了還可以直接水洗。((資料來源IDC,製圖:凌妃/大紀元))三星Galaxy S5設計採用全新的「睛點皮革觸感」,有防指紋與不易磨損的特點,手機髒了還可以直接水洗。(資料來源:IDC   記者凌妃/製圖)

1. 操作系統
iPhone 6:iOS 8
Galaxy S5:Android 4.4.2 KitKat 

2. 規格大小
iPhone 6螢幕:4.7英寸(11.94公分)、厚度:6.9毫米。
iPhone 6 Plus螢幕:5.5英寸(13.97公分)、厚度:7.1毫米。
Galaxy S5螢幕:5.1英寸(12.9公分)、厚度:8.1毫米。

3. 重量
iPhone 6:129公克
iPhone 6 Plus:172公克
Galaxy S5:145公克

4. 美國售價
iPhone 6 16GB-128GB價格為:649-849美元
iPhone 6 Plus 16GB-128GB價格為:749-949美元
Galaxy S5價格為:199.99-749.99美元(搭配16GB和32GB內存容量,以及不同電信業者服務方案,價格有所差異)

5. 設計
iPhone 6:採用高強度玻璃面板以及金屬質地機背,面板和後機身已無縫的一體成形。iPhone 6捨棄鋒利的邊角,改用更柔和與圓潤的邊框設計。

Galaxy S5:背蓋使用彈性佳的玻璃纖維材質,設計採用「睛點皮革觸感」,有防指紋、不易磨損以及更安全的握持感等特點,手機髒了還可以直接水洗,具備極佳的防水功能。

6. 手機顏色
iPhone 6:黑、白、金3種顏色。
Galaxy S5:黑、白、金、藍4種顏色。

7. 功能
iPhone 6:蘋果自行設計的64位A8 1.4 GHz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
Galaxy S5:高通(Qualcomm)設計的2.5 GHz Snapdragon 801四核心處理器 、2GB 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