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iPhone6放口袋 小心變形

近來有iPhone6/6 Plus的使用者將手機放在褲子口袋一段時間後,竟導致機身彎曲變形,引發網友討論。(影片擷圖)
近來有iPhone6/6 Plus的使用者將手機放在褲子口袋一段時間後,竟導致機身彎曲變形,引發網友討論。(影片擷圖)

【記者李小奕/編譯】 近來有iPhone6/6 Plus的使用者將手機放在褲子口袋一段時間後,竟導致機身彎曲變形。一些國外的iPhone6用戶將自己彎曲的手機照片上傳網路,引發網友討論。

有使用者表示,將iPhone6 Plus放在西裝褲的前口袋去參加婚禮,期間包括開車、吃飯、跳舞、睡覺,來回約18個小時的時間,手機一直放在褲袋裡,回家後卻發現iPhone已輕微變形了。

其實類似案例亦曾在iPhone5/5S發生過,而iPhone6/6 Plus由於面積更大、機身更長、厚度更薄,加上柔軟的鋁製外殼與圓弧邊緣設計,堅硬度相較iPhone5/5S更為不足,可能才因此更容易受到擠壓而變形。

由於iPhone6彎曲的案例頻傳,有國外網友特別錄製影片測試,用雙手對iPhone 6 Plus做折彎實驗,結果iPhone6 Plus輕易就被掰彎了。不過在螢幕明顯變形外露的情況下,iPhone6 Plus卻仍能正常顯示畫面。

看過這些實例之後,如果想把iPhone6/6 Plus放在口袋的人就要特別小心了。有網友建議,盡量避免把機身纖薄的手機放在口袋中,特別是褲袋,以免不注意擠壓到就划不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