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運

ATP發通知 盧彥勳恐退賽

盧彥勳,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盧彥勳,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 亞運網球項目與下週開打的中國網球公開賽撞期,ATP(職業男網總會)祭出重罰,若報名參賽選手29日仍在打其他賽事,將處以禁賽3年,罰金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中華隊的盧彥勳恐得提前退出亞運。

ATP500等級的中國網球公開賽,下週北京開打,ATP要求參賽選手必須在29日報到,而亞運網球項目30日結束,兩場比賽撞期。ATP日前發出通知,要求選手必須準時報到,否則會祭出禁賽3年,罰金10萬美元的重罰。

收到通知後,已有不少選手退出亞運,目前僅剩中華隊的盧彥勳未退出。不過,ATP規定,符合此級別(500級)的選手,1年至少要打4站,盧彥勳也得參加此賽事。

盧彥勳是今年中華隊在亞運網球項目中的重要戰力,男單、混雙都是奪金熱門。據了解,盧彥勳目前傾向打到不能打為止。不過,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昨日表示,仍會以保護盧彥勳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