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比花生米還小 神奇小母雞 專產袖珍蛋

山東省臨沂市有一隻神奇的小母雞,專產超級袖珍的雞蛋,最小的雞蛋比花生米還小。(大紀元資料室)
山東省臨沂市有一隻神奇的小母雞,專產超級袖珍的雞蛋,最小的雞蛋比花生米還小。(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日,山東省臨沂市有一隻神奇的小母雞,專產超級袖珍的雞蛋,個頭最小的雞蛋長度只有1公分左右,比花生米還小。

據陸媒報導,山東省臨沂市居民郭先生飼養的一隻小母雞,接連幾日出現稀奇的事。牠一天能下好幾個蛋,但雞蛋都非常袖珍,最大的也比不上鵪鶉蛋,而最小的比一顆花生米還要小。雞蛋雖然超袖珍,可不是空的喔!其蛋清澄清透明,中間有一團黏稠的膠質物,還有白色絮狀胚胎。

這隻小母雞只有7、8個月大,外形與普通土雞沒有差別,但就是專產超級袖珍雞蛋,一天最多能下6個蛋,目前已經下了10個微型蛋,而且還未產下過一個普通大小的雞蛋。袖珍蛋的消息吸引了街坊鄰居來參觀,但大家都說不出這隻小母雞為何產出袖珍蛋。

據報導,目前有關雞蛋的世界紀錄中,僅有最大雞蛋的紀錄,也是山東一戶農家養的一隻雞,在2010年7月28日產下的一個特大雞蛋,長7.7公分、寬5.3公分、重320克。但沒有最小雞蛋的紀錄。

郭先生表示,要好好研究一下申請流程,為自家的袖珍雞蛋申請「最小雞蛋」的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