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研究:每日食生堅果 死亡率降低20%

 (Fotolia)
 (Fotolia)

編譯/王明
許多人都知道,生堅果對健康的好處,但往往怕胖,僅淺嘗即止,不敢多食。近期一項美國的研究結果顯示,如果全球人口每日多吃生堅果,將可延長數百萬人口1年的壽命。

多吃堅果降低死亡率

根據自然新聞(naturalnews.com)網站報導,研究顯示,生堅果經過烘焙、鹽和化學品調味品加工後,會抵銷它原有的健康益處。生堅果包括核桃、榛果、杏仁、巴西堅果、腰果、澳洲堅果、胡桃、開心果和松子。

達納法伯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與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為了完成此項研究,長期調查參與研究的兩大群組,分別是在1980~2010年間由《護士健康研究》(Nurses' Health Study)進行調查的76,464位婦女,以及1986~2010年間由《衛生健康從業人員隨訪研究》(Health Professionals' Follow-up Study)進行調查的42,498位男性。研究人員要求參與者每隔2~4年填寫問卷,詳細說明食物的攝取習慣,並要求參與者估計1盎司(約28公克)分量堅果的食用頻率。

研究結果發現,每週吃生堅果低於1盎司分量者,死亡率降低7%;每週吃1盎司分量者,死亡率降低11%;每週吃2份1盎司分量者,死亡率降低13%;每週吃5~6份1盎司分量者,死亡率降低15%;每週吃7份以上1盎司分量者,死亡率降低20%。

研究人員表示,每天吃大量堅果的研究參與者,30多年的全因性死亡率,相較於不吃堅果的參與者降低20%,而且定期食用堅果,比不吃堅果的人,身材纖細。

心臟疾病減少近3

研究人員將每天吃大量堅果能降低死亡率歸因於:膽固醇磷脂比率(cholesterol ratios)改善,以及氧化壓力(oxidative stress)、發炎症狀、肥胖和胰島素抗性(insulin resistance)的減輕。這些身體狀況的改變,同時也降低了一些潛在地致命慢性疾病的風險,如癌症、心臟疾病、中風、糖尿病等。

此項研究主要作者福斯(Charles Fuchs)博士總結說,每天吃大量堅果最明顯的好處是:美國人的健康凶手——心臟疾病減少了29%,而且死於癌症的風險也顯著減少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