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統一夢世界涉占國有地 環團:撤銷開發案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環保署26日上午召開統一夢世界二階環評範籌界定第4次延續會議,環團爆料統一夢世界場址因涉侵占國有地,開發業者統樂公司相關負責人97年被判刑,並要撤銷開發案。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指出,先釐清統一夢世界開發案是否涉侵占國有地,不然社會觀感會很差。會議主持人馮秋霞表示,將要求台南市政府、交通部觀光局、國有財產署下次出席會議,釐清土地問題。

陳椒華表示,看了當年起訴書及判決書,才知22筆國有地超過20公頃,統樂公司在農委會水保局人員護航下進行違法開發,且事件發生在水源區,後被法院判刑。而統樂公司侵占國有地嫌疑且違法開發,國有財產局、交通部觀光局都知情,竟然還把統一夢世界納為國家重點計畫。

陳椒華說,去年全國區域計畫修正通過,水源區可租、可賣。這件全國最大水源區開發案如果通過,其他財團就會效法。「現在政府被財團掐住,」陳椒華說,台灣財團、黑道囂張之際,環評已經是最後一道防線。她嚴正聲明,不該鼓勵違法、縱容違法。

統樂公司表示,統樂公司當年配合做水保簡易規劃,其中有20公頃是國有地,被法院判決竊盜國有地。現在每年向國產署繳交保證金、簽約金、使用金,並沒有占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