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運網球

擊退杉田祐一 盧彥勳闖男單決賽

盧彥勳闖男單金牌戰。(中央社)
盧彥勳闖男單金牌戰。(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 昨(28)日亞運網球男單項目4強戰,我國好手盧彥勳以6:3、3:6、7:6,打退日本隊的杉田祐一,闖進冠軍戰。為了繼續於亞運奮戰,盧彥勳冒著被ATP懲處風險,已向中國公開賽申請退賽。同日台灣女雙組合謝淑薇與詹謹瑋,與混雙的彭賢尹與詹皓晴,都闖進金牌戰。

昨日男單4強戰,盧彥勳首盤手感佳,輕鬆以6:3拿下,次盤杉田祐一反撲以6:3扳平。第3盤,雙方激戰到搶7局,最後由盧彥勳以7:6帶走勝利,晉級金牌戰,接著他明(30)日與日本隊的西岡良仁爭冠。

盧彥勳過去在亞運戰績為2金2銅,由男團與混雙項目拿下,這次是他生涯首度闖進亞運男單冠軍戰,確定能為自己添下一面男單獎牌,寫下紀錄。

盧彥勳退出中國公開賽

冒著被懲處壓力,盧彥勳決定退出中國公開賽,他表示,國家榮譽重於個人,這次的目標就是爭金牌。他的經紀人正在與ATP進行協調,希望保護盧彥勳的球員生涯。

ATP日前通知報名中國公開賽的選手,得在29日向大會報到,而亞運男單冠軍戰則會在30日開打,比賽撞期,若選手被認定為一週兩戰,恐受到懲處,引起一波退賽潮。

女雙混雙 中華隊晉決賽

昨日女雙4強戰,我國選手謝淑薇與詹謹瑋,以7:6(1)、2:6、10:4打退印度組合,晉級金牌戰。混雙4強戰,彭賢尹與詹皓晴以6:1與7:6拍落日本組合,挺進金牌戰。不過另一場女雙4強戰中,詹詠然與詹皓晴敗給泰國組合,銅牌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