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網傳北韓政變 金正恩消失近4週

在金正日死亡2周年追悼大會上,出席活動的金正恩臉色死灰,兩眼無神,形容憔悴。(網路圖片)
在金正日死亡2周年追悼大會上,出席活動的金正恩臉色死灰,兩眼無神,形容憔悴。(網路圖片)

【記者程靜/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經連續20多天沒有在公開場合現身。近日,北韓媒體罕見承認金正恩目前「身體不適」。但網路瘋傳金正恩被軟禁,北韓或發生政變。此前,與張成澤聯手打掉李英浩、接著又幹掉張成澤的金正恩親信崔龍海剛剛被解除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的職位。

日本無線電通訊社9月26日報導,北韓中央電視台在25日晚的一則消息中承認金正恩「身體有恙」,但未說明具體原因,只說「儘管總書記身體不適,但是仍精力充沛地領導著這個國家」。

金正恩最後一次露面是9月3日和夫人李雪主一起在平壤觀看牡丹峰樂團演出。

在9月25日的最高人民會議上,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前人民武力部部長張正男,分別被解除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和委員的職務。而今年5月接替崔龍海成為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的黃炳誓,當天又當選為北韓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

金正恩缺席9月25日的最高人民會議不合常理。網路瘋傳北韓或發生政變,金正恩被軟禁,或是黃炳誓等人所為。

從拉下軍方導師李英浩到處決自己的姑父「攝政王」張成澤,從解職崔龍海到捧名不見經傳的黃炳誓上位,金正恩上台以來替換軍方高層和心腹人物的速度之快令人應接不暇。

在金正日的3個兒子中,金正恩只有兩女,金正哲2010年生的兒子3歲,唯獨大兒子金正男兒子金韓松作為金正日長孫已經成年。金正日長子金正男表示過,金正恩政權有可能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