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海外港生繫黃絲帶聲援 譴責當局暴力

【記者周行、周鳳臨、蔡溶/綜合報導】美國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英國倫敦、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等世界十多個城市的香港留學生發起聲援香港學生的活動,學生配載黃絲帶、舉起標語,向路過的居民、遊客說明香港當前的局勢,同時譴責日前港警在香港公民廣場的清場中對學生過度使用暴力的行為。

在加拿大的多倫多,港加聯代表馮玉蘭說,這次領導的黃絲帶行動,連同全世界十多個城市,「同步聲援香港學生,以和平、非暴力的公民抗命形式,去爭取真正的普選。」

27日中午,舊金山聯合廣場近百位來自香港的移民和學生。組織者之一、北加州香港會的陳國禧說:「我們將黃絲帶發給支持香港爭取普選的人,讓他們戴在身上。」他表示,還會將所有支持者的照片連在一起,變成一個大的黃絲帶,放在臉書上,表示全世界對香港爭取民主運動的支持。

六四學運領袖、如今流亡海外的周鋒鎖也至聯合廣場,聲援香港學生,他感嘆道:「我們面對的都是同樣一個強權,北京這麼一個沒有經過人民選舉、沒有授權、無視民意的腐敗的一個政權,這是一個根本的共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