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運棒球

8局被逆轉 中華隊銀恨

陳冠宇。(中央社)
陳冠宇。(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 亞運棒球冠軍戰昨(28)日登場,中華成棒隊與韓國隊上演搶金大戰,6局結束,中華隊以3:2領先,不過韓國8局反攻,打進4分,終場中華隊以3:6敗給韓國,銀牌作收,追平2010年廣州亞運的成績。

中華隊預賽接連擊敗香港、泰國,但敗給韓國,複賽則打退強敵日本隊,昨日在決賽中再度與韓國隊交手。

這場比賽,中華隊首局靠著陳品捷的安打先馳得點,以1:0領先。中華隊先發郭俊麟除第1局稍有不穩外,2~4局都讓對手三上三下,但在5局時投出保送後,被韓國打者連敲安打,比數被追平,接力投手陳冠宇無法止血,再丟1分,中華隊以1:2落後。

中華隊6局下反攻,林琨笙、林瀚補接連敲出安打,助球隊反超比數以3:2領先。不過在8局上時,投手羅嘉仁遇亂流,被連攻4分,最後因追分不及,中華隊以3:6敗給韓國,本屆亞運「銀」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