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準媽媽羊水破 仍堅持考完駕照

【記者周恆/英國報導】英國一名婦女在考駕照當天突然發現自己有早產的跡象,但是為了使考試不再被延誤,她決定上考場,儘管每隔十分鐘,她就會感到陣痛,但是她咬牙挺住,通過了考試。隨後,她又一路自己開車到醫院生孩子,順利地產下一名女嬰,真是雙喜臨門。

20歲的艾瑪‧弗蘭奇(Emma French)是蘇格蘭的利文斯通(Livingston)的一名倉庫工人。她原定在今年8月30日早晨參加駕照考試的路考。但是當天凌晨4點,她的羊水破了,她感到可能會在當天就生產,這距離預產期還有1個月。她知道真正的生產還要幾個小時,於是她耐心的等待天亮,準備參加在早上8點40分的考試。

儘管她的丈夫、哥哥、媽媽都勸說她不要去考試了,應該去醫院生孩子,但是她還是趕到附近的城鎮參加考試。她也沒有把自己馬上就要生孩子的消息告訴教練和考試的教官。考試共進行45分鐘,她每隔十分鐘就感到一次陣痛。

艾瑪說:「我在3月已經考試失敗1次,只能等到8月再考一次。因為如果這次不考只能等到孩子再長大一點才能參加,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考。大家可能都認為我瘋了,但結果正如我所願。」

考試結果艾瑪被扣了10分,當場獲得考試通過的通知。她非常高興,跑到祖父母家,告訴他們得到駕照及要生孩子的消息。祖父母要開車送她去醫院,但她婉謝了,她希望自己開車到醫院準備生產。

經過6個小時的生產,當天晚間7點半她順利地生下的第一個孩子,是個女兒伊娃。艾瑪說:「我喜歡做媽媽,這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我等不及到她長大就告訴她這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