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杜汶澤轟梁振英 甄妮:不賺大陸髒錢

甄妮獲讚有骨氣。(記者黃宗茂/攝影)
甄妮獲讚有骨氣。(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香港和平占中公民運動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演藝圈群起聲援,曾支持太陽花學運而遭中共封殺的港星杜汶澤,在臉書上大罵特首梁振英是混帳,砲轟「全家死光光,你要為今日,負上沉重代價」。

杜汶澤在臉書大罵梁振英混帳。(擷取自杜汶澤臉書)杜汶澤在臉書大罵梁振英混帳。(擷取自杜汶澤臉書)

資深女星甄妮在臉書發表「不去大陸論」,向中共嗆聲,「曾多次被邀去大陸演出,甄索演出費是慣例理所當然,他們的回答是:『給你演出是捧你,大把大牌自掏旅費無酬演出,搶都來不及,紅了你就可跑穴賺鈔票。』對不起甄有潔癖,廁所髒甄會死,不去。」獲得網友大讚「有骨氣」!

九把刀為香港落髮,把臉書的大頭照換成光頭照,表達自己對香港局勢的關注和對占中的支持;陳妍希心繫香港民運,喊話「我愛的那片土地,希望你們一切平安,香港加油」;歌手張懸在演唱會以《關於我愛你》為香港落淚、加油打氣。

港星何韻詩譴責警察使用催淚彈,直呼政府瘋了,「市民根本全部舉起雙手沒任何反抗,根本不需要這樣處理」!曾志偉希望事件和平完成,他認為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香港人不想傷害香港人,自己希望無損傷完成這件事,看到新聞好心痛」。還有黃耀明、葉蘊儀也表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