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環境差 大陸登革熱蔓延

登革熱是一種經蚊蟲傳播引起的急性傳染病。(網路圖片)
登革熱是一種經蚊蟲傳播引起的急性傳染病。(網路圖片)

【記者李霞/報導】近來,廣東登革熱疫情呈爆發式增長,患病人數已超過萬人。福建、廣西和雲南等地也相繼出現疫情,各省以滅蚊方式防控疫情。有疾控專業人士對本報記者表示,治理環境才是防控疫情的關鍵,環境不治理只滅蚊是沒有用的。

據陸媒報導,廣東省登革熱病例至9月28日零時已達到1,0743例,累計病例數字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555.32%,有3人死亡。疫情蔓延至全省20個城市,其中廣州市病例就有9‚055例。

廣州市民劉先生表示,廣州市目前仍在滅蚊,最近天氣熱、溫度高,又很少下雨,身邊的蚊子也少了很多。但廣州市的環境質量很差,官方卻沒有治理。

原山西省疾控中心信息科長陳濤安對表示,登革熱有繼續擴大的趨勢,而防控登革熱的主要手段就是治理環境。「蚊子的孳生地處理好才是關鍵,只滅蚊不治理環境那將來還存在隱患。」陳濤安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