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打擊IS行動 不影響亞太戰略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爾(Samuel J. Locklear)。(記者董韻/攝影)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爾(Samuel J. Locklear)。(記者董韻/攝影)

【記者陳鈺/報導】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爾(Samuel J. Locklear)上將近日在五角大樓的記者會上表示,亞太地區的安全關係到美國國家利益的各個方面,不受「伊斯蘭國」的軍事打擊等中東局勢的影響。

洛克利爾上將9月25日表示,亞太地區是全世界最為軍事化的地區。他說:「......從軍事的角度來說,即便與『伊斯蘭國』的戰爭會持續一段時間,也不會影響到美國在亞太地區保持前沿存在,我們還是做我們該做的事。」

他並且表示,即使是在封存減支的情況下,美國依然「繼續亞洲再平衡政策」。「美國的未來安全,利益將和亞太地區發生的事情相連」。

9月24日,歐巴馬主持聯合國安理會議,他在致辭中強調聯合國際打擊和剿滅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的同時,不忘強調美國的亞太政策。

歐巴馬說,「美國是、並繼續是太平洋國家,美國推動和平、穩定以及各國之間的自由商貿流動。但是我們堅持,所有的國家要遵循規則、和平解決他們的領土糾紛,遵守國際法。這就是亞太地區成長的方式,唯一保護這種進步繼續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