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議員籲重新檢視對台政策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溫斯頓.洛德表示反對那些會傷害美台關係、減少或停止對台軍售的做法。(大紀元資料庫)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溫斯頓.洛德表示反對那些會傷害美台關係、減少或停止對台軍售的做法。(大紀元資料庫)

【記者蘇子清/華盛頓DC報導】以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ward Royce)為首的29名美國國會眾議院近日聯名致信美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要求2014年重新進行對台政策檢視。

信中表示,美國需要重新全面檢視對台政策,對未來與台灣關係打下基礎,持續提升地區和平和穩定。信中還說,美國1994年進行首次對台政策檢視,那時台灣剛開始全面民主化。20年以來,台灣已經成為民主國家,但仍不能以國家名義參與國際組織及活動,大陸仍拒絕放棄對台動武,還以1,600枚飛彈對台。

克林頓時期政府在1994年發布「對台政策審議」的具體內容,確定台灣駐美機構的名稱、雙方官員往來級別和限制、洽談公務地點、台灣高層領導人過境的原則等。

處理1994年對台政策檢視的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溫斯頓.洛德(Winston Lord)在近日華府一研討會上表示,他認為過去5年兩岸關係儘管看似穩定,但種種跡象顯示,也許會有陰雲暴雨。大陸看到台灣發生的「太陽花運動」,台灣也看到六四之後,大陸對言論自由和其他事務的嚴重鎮壓,同時看到香港的被擠壓。

台灣駐美代表沈呂巡則希望美台關係每天都能循序漸進持續改善。他在回顧20年來美國對台政策時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將使台灣更有信心和大陸打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