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香港不平靜夜晚 兩岸媒體兩樣情

添馬公園的人潮,被媒體寫為「人民享受綠化空間」,遭到網友紛紛轉載,直呼太誇張!(網路圖片)
添馬公園的人潮,被媒體寫為「人民享受綠化空間」,遭到網友紛紛轉載,直呼太誇張!(網路圖片)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 香港爆發占中行動,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批台灣媒體不關心,而29日也有許多聲音,對台灣媒體淡化占中新聞表達不滿,反觀中國的官方媒體,網友於28日晚間貼出許多圖片,表示中國的媒體報導雖然在同一個地方出新聞,但是卻跟占中氛圍完全相反,網友稱「平行世界嗎?」

網友發表貼文,貼了幾張香港占中的照片。(網路圖片)網友發表貼文,貼了幾張香港占中的照片。(網路圖片)

台灣的媒體生態經過太陽花學運後,歷經一次洗牌與重整,而這次香港的占中事件,又讓網友關注國際媒體的動向,有網友於28日晚間PO出中國媒體照片與影片,將占中事件的人潮報導為「萬人集會國慶,支持落實普選」,而在添馬公園的人潮,被媒體寫為「人民享受綠化空間」,遭到網友紛紛轉載,直呼太誇張!

在中國封鎖FB、LINE之後,29日凌晨有網友表示圖片分享社群Instagram也遭到封鎖,有剛從廣州回來的網友表示:「最深的感想是,Instagram是中國在網路上離世界最近的地方。」感嘆中國跟世界唯一的連接點也被封鎖。◇ 

中國網友針對貼文留言問「發生什麼事情?」顯見對香港占中事件完全不知情。(網路圖片)中國網友針對貼文留言問「發生什麼事情?」顯見對香港占中事件完全不知情。(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