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開發多功能眼鏡 陳志銘再創眼鏡王國

陳志銘(左)展示自行開發的高曲度運動用矯正眼鏡。(記者賴友容/攝影)
陳志銘(左)展示自行開發的高曲度運動用矯正眼鏡。(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台灣戶外運動逐年興盛,對於運動眼鏡的需求越來越高,太陽眼鏡達人陳志銘投入運動員矯正視力眼鏡的研發不遺餘力,完成高曲度鏡面直接配度的運動眼鏡上市,他除自創品牌外,希望成立視光觀光工廠,透過互動方式帶動國人對運動眼鏡的重視。

在20年前那波產業外移潮中,陳志銘保留了台灣生產基地,並轉型專注生產中高端運動太陽眼鏡、護目鏡,由產品設計到模具開發,再到鏡框與鏡片的生產銷售。目前,進一步研發運動視力矯正產品及客製化服務,透過垂直整合提供客戶更好服務。

陳志銘表示,2002年併購澳大利亞運動眼鏡品牌720armour,引進台灣製造與銷售,並贊助環台賽等多項賽事;720armour新推出CRX客製運動近視眼鏡,為需要矯正視力的運動喜好者,量身打造專屬的高曲度運動用矯正眼鏡,除提供運動時最佳視力矯正外,也提高了視光學產品附加價值。

目前投資樹谷園區模具工廠,作為光學產業轉型、技術升級及垂直整合生產基地,他期望在明年第一期廠房落成、後續研發中心及視光觀光工廠完成後,可完整垂直整合,帶動地方產業結構轉型,讓台灣重新躋身「眼鏡王國」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