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李克強擬引外資金改 張德江扯後腿

近期,中共總理李克強有意引入外部資本市場的力量衝擊中共權貴的阻力,香港作為世界金融中心是其首選。然而,中共江派成員張德江利用中共人大委員長的權力,正在香港製造混亂,不惜毀掉香港,破壞李克強希望推行的經濟改革。(Getty Images)
近期,中共總理李克強有意引入外部資本市場的力量衝擊中共權貴的阻力,香港作為世界金融中心是其首選。然而,中共江派成員張德江利用中共人大委員長的權力,正在香港製造混亂,不惜毀掉香港,破壞李克強希望推行的經濟改革。(Getty Images)

【記者古春秋/報導】 香港股市在梁振英9月28日下令對和平請願的學生和民眾發射催淚彈、橡皮子彈和噴射辣椒水後大跌。香港證券交易所表示,如事態嚴重惡化不排除考慮休市的可能。

為了維護江澤民利益集團的利益而對抗習近平,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操縱梁振英製造衝突和危機,不斷使香港事態升級,不惜毀掉香港來破壞李克強的金融改革。一旦局勢繼續惡化,世界和中國恐面臨失去香港這個世界金融和國際貿易中心的可能。

如事態嚴重變化 不排除休市

陸媒華爾街見聞報導,香港股市9月29日大幅低開後加速下跌。截至29日上午11點30分為止,香港恆生指數報於23243.57點,大跌434.84點,跌幅達1.84%,半年平均線也被一舉擊穿。

據香港《信報》報導,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港股劇烈波動後表示,香港交易所系統目前仍在正常運作,新股照常上市。但他同時表示,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若事態有嚴重變化,不排除考慮休市的可能。

作為世界金融中心,香港具有天然的市場優勢,李克強早有打通大陸股票市場和香港股票市場的設想,通過外部資本市場的力量,衝擊中共權貴利益集團的阻力,倒逼中國的金融改革。為此,大陸官方推出「滬港通」,並有可能在近期啟動。

利用外部市場的資源倒逼大陸金融改革的捷徑就是依靠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這個舉措的前提是建立在香港的繁榮和穩定之上的。

時事評論人員夏小強表示,香港的政治、經濟和金融與國際社會保持完美的一致,為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和政治轉型提供了範例和可能。

張德江亂港 破壞李克強金融改革

張德江作為中共人大委員長,近期一直在香港製造混亂:先是操縱中共人大在6月10日拋出針對香港的白皮書,改動「一國兩制」的定義,製造恐嚇的效應,激化香港社會的矛盾,並操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馬仔梁振英,按照曾慶紅「香港越亂越好辦」的指示攪局,造成香港的亂局和危機。

拋出人大白皮書議案後,張德江親自南下廣東調動安排江派特務組織,在江澤民生日8月17日部署發動「反占中」遊行,不斷發表針對香港的強硬言論,力挺梁振英,成為香港危機的幕後策劃人和責任人。

夏小強表示,香港一旦持續失控和長期癱瘓,一旦失去自由和人權的核心價值,失去保障自由經濟和金融的環境,外資會立刻撤離,香港將會變成一座空城、空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