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提倡品德教育 親子聯手得單車

《弟子規》背誦比賽,邀請服務家庭的每位成員共同響應。(記者徐乃義/攝影)
《弟子規》背誦比賽,邀請服務家庭的每位成員共同響應。(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社會案件層出不窮,部分新聞媒體大肆報導事件的同時,無形間也影響到對孩童的教育,桃園家扶中心秉持「德行之培養,為教育之根本,其次才是知識技能」的態度,辦理為期2個月的《弟子規》背誦比賽,邀請服務家庭的每位成員共同響應,於暑假過後進行驗收。

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表示,活動不僅利用背誦《弟子規》,推廣其文內所富含的正向道德觀,更將善心人士捐贈的30台全新腳踏車與150支手錶當作獎勵,只要家長與孩子共同背出《弟子規》全文,就能獲得禮物,每位孩子與家長無不利用暑假期間,卯足全力背誦《弟子規》,除了期望能在開學時配戴新的手錶、騎著腳踏車上學外,家長都紛紛表示這是項有意義、一舉兩得的事。

有位越南籍的新移民媽媽阿珍,自去年丈夫因病逝世後,除了要獨自擔起家庭經濟責任外,更要面臨2名就讀國小子女的教育責任;阿珍不斷充實自我,去年更取得台灣的國小學歷,也主動報名此次背誦《弟子規》活動,她說,「要背《弟子規》,對於中文程度不高的我,是件很大的挑戰,但我更希望能從和孩子一起背誦的過程中,與孩子一起學習,教育他們正確的道德觀。」

張伏杉主任表示針對弱勢家庭的服務,不僅只是物資金錢上的協助,我們更有責任陪伴每一個家庭正向成長,讓家庭自助人助,常懷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