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iPad男闖關 雪梨機場千人重安檢

【記者陳光/編譯】28日,澳洲雪梨機場一名男子由於沉迷在他的iPad,以致直接繞過安全檢查區而進入到安全區,造成所有人都必須重新安檢,導致航班延誤,上千名乘客被疏散。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由於雪梨機場出現這個安全漏洞,上千名乘客被從繁忙的候機樓中疏散,其中包括趕往墨爾本觀看當天下午澳式足球聯賽(AFL)總決賽的雪梨球迷,至少有8駕航班被延誤。

澳航(Qantas)女發言人說,該名乘坐澳航國內航班的男子離開3號候機室的安全區後,通過出口,又繞過安檢門,再度進入這個區域。

安全人員從監視器中看到該名男子,為了安全起見,候機室中的所有乘客都被指示離開,必須重新通過安檢門進行檢查。

雪梨機場公司發言人表示,幸好該男子的違規行為沒有影響到其他國內和國際的機場候機樓。

此次事件發生時間正值澳洲政府提高國家安全警戒級別之際。澳洲政府本月初提高了對恐怖主義的警戒級別。上週警方曾在雪梨和布里斯本展開一次史上最大規模的反恐搜查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