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黃秋生:港府暴力丟臉 何韻詩黃耀明現身占中 

黃秋生譴責政府暴力。(截取自黃秋生臉書)
黃秋生譴責政府暴力。(截取自黃秋生臉書)

【記者李會/台北報導】 香港演藝圈紛紛表態支持占中,黃秋生以香港演藝學院校友會主席身分發聲明,譴責警方以暴力手段清場,並在臉書表示為政府的行為感到丟臉。此外,繼何韻詩、甄妮、杜汶澤等力挺罷工罷課後,黃耀明、葉蘊儀、何韻詩更親臨現場為民眾加油打氣。

黃秋生挺學生 譴責港府暴力

香港警方針對手無寸鐵的民眾多次施放催淚彈,黃秋生在網上直批:「示威者破壞了什麼?燒了什麼?殺了誰?傷害了誰?為何出動橡膠彈、催淚彈?若真暴動,你們會用什麼?飛機?大炮?暴政!」他並以香港演藝學院校友會主席身分發表聲明譴責政府濫用暴力,張珮華副主席及祕書長伍潔茵等都在聲明中簽名連署。

黃耀明到金鐘聲援。(記者宋祥龍/攝影)黃耀明到金鐘聲援。(記者宋祥龍/攝影)
何韻詩持續支持占中民眾。(記者陳柏州/攝影)何韻詩持續支持占中民眾。(記者陳柏州/攝影)

隨後,黃秋生也暗喻有人在等待進攻時機:「狼圍上了兔子。」提醒大家:「小心滋事分子,若有人搞破壞,將之交警處理」。

何韻詩挺占中 黃耀明爭民主

何韻詩抽空到現場支持學生及市民,「我來了,要親身感受一下香港人的團結。」她為民眾打氣:「各位香港人,感謝你們!看到各種資訊,各界行業的聲討及聲援,我知道,這個城市已經被喚醒!」

黃耀明在臉書說:「大家不要讓抗爭的熱情冷卻下去,大家一齊繼續守護香港,爭取真正的民主改革。」

持續關心占中的葉蘊儀,除送水和食物探望學生外,還在銅鑼灣沿街鐵欄杆上繫上黃絲帶支持,並感性關心學生和平並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