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北京十一集會 營造虛假和諧

十一前夕,上海科技館跑馬燈發出的通告中,將中共十一假期稱為清明節期間。(網路圖片)
十一前夕,上海科技館跑馬燈發出的通告中,將中共十一假期稱為清明節期間。(網路圖片)

【記者岳華、駱亞/報導】 據明慧網發布的9月29日大陸簡訊消息,中共於9月初突然決定舉行「十一」活動,此決定時間相對過去實是非常倉促,讓北京市政府在這20多天裡相當緊張。

北京市政府已公布10月1日遊園活動方案,當天全市公園免費,並在5個公園舉辦遊園文藝演出,分別是天壇公園、園博園、玉淵潭公園、朝陽公園、陶然亭公園。

據悉,該5公園當天憑票入場,但票是有總數控制,且進場人員皆公務員,若當天中共高層遊園,還要對入場者政審。此意味著,10月1日這5個公園全是體制內黨員、公務員參加,沒有普通百姓,場內軍警便衣眾多,這是一次中共故意營造虛假「和諧」的集會。

北京市公安局29日通報稱,十一期間,北京將全面提升反恐、特警備勤等級,部署2千餘名機動力量和300餘輛巡邏處突車組動態前置備勤,確保遇有突發情況能快速、有效地處理。

上海科技館通告十一為清明節

十一前夕,上海科技館跑馬燈發出正式通告,在自己館內的液晶電視打出:「各位觀眾:歡迎光臨上海科技館!10月1日至10月7日清明節期間,上海科技館正常開放,開放時間為9時至17時15分。祝各位參觀愉快!」消息在網上引起民眾熱烈討論,紛紛稱黑得好,給中共十一過忌日,宣布中共大限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