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保安堪憂 歐巴馬險遭襲擊

自9月19日遭闖入後,白宮已增強防衛,在大門外安裝新護欄,並增加巡邏密度。(AFP)
自9月19日遭闖入後,白宮已增強防衛,在大門外安裝新護欄,並增加巡邏密度。(AFP)

【記者馬穎慧/綜合報導】美國一官員證實,兩週前被控跳過白宮圍欄跑入白宮前院草坪的闖入者,其實已經闖入了白宮第一樓的東廳,而且如果當時歐巴馬總統或拜登副總統剛好在東廳的話,很可能會遭到襲擊。

9月19日,42歲的前退伍士兵岡薩雷斯(Omar Gonzalez)攜一把折疊刀闖入白宮,美國特勤局當時表示岡薩雷斯跳過白宮圍欄之後跑入白宮前院草坪100碼處被白宮保衛拘留。

但美國白宮的一位官員表示,岡薩雷斯在被捕之前其實已經闖入了白宮的東廳,他還攜帶了一把折疊刀。美國眾議院下屬的監管及政府改革委員會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主席伊薩(Darrell Issa)表示,如果當時歐巴馬總統或拜登副總統在東廳,很可能會遭到岡薩雷斯的襲擊。

監管及政府改革委員會於本週二(9月30日)已經就此和其他問題在聽證會上質疑特勤局局長皮爾森(Julie Pierson)。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當岡薩雷斯闖入白宮時,白宮入口的一個報警器正巧在白宮工作人員的要求下被靜音,而白宮入口的門衛也沒有意識到有人闖入了白宮。

自從岡薩雷斯闖入白宮之後, 白宮已增強了安全防衛,在大門外安裝了新的障護欄,特勤局還在白宮圍欄增加了徒步巡邏,並對白宮增加了額外的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