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零食漸取代正餐 巧克力風靡全球

美國人對片狀零食情有獨鍾,比如炸薯片、玉米片等。(AFP)
美國人對片狀零食情有獨鍾,比如炸薯片、玉米片等。(AFP)

【記者海寧/編譯】尼爾森調查公司進行的最新全球調查顯示,各種各樣的零食,比如糖塊、水果或者是能量棒,在全球日漸流行,並正在替代原來的早餐、中餐和晚餐。

《今日美國》報導,今年2~3月,尼爾森在60個國家對3萬名消費者進行了有關零食的調查。結果顯示,零食產業在全球的產值已經達到3,740億美元,並仍以每年2%的速度成長。

尼爾森稱,91%的受訪者稱每天至少吃一次零食;21%的受訪者1天至少吃3~4次零食,這部分人大都是女性。調查結果指出,零食的流行將帶來重大衝擊。

調查還發現,越來越多人把零食當作正餐來吃。45%的受訪者說他們把零食當作正餐。52%的人說他們有時早上只吃零食。43%的人用零食代替午餐;4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晚餐吃零食。

在所有正餐中,早餐吃零食最為普遍。55%的亞洲受訪者以零食代替早餐,49%的北美和歐洲受訪者也這麼做。

美國人的零食習慣同其他國家有所不同:美國人對片狀零食情有獨鍾,如炸薯片、玉米片等。63%的美國受訪者稱他們在過去30天內吃過此類零食。巧克力排名第二,緊隨其後的是奶酪類零食。

全球範圍內,巧克力是最受歡迎的零食。64%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30天內吃過巧克力,緊隨其後的是水果,蔬菜排名第三。在歐洲,最受歡迎的零食是水果,其次是巧克力和奶酪。

各國人對零食的口味也大相逕庭。若以全球來看,消費者更希望零食「酥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