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調查:台灣跨屏上網族群達75%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 市調公司創市際29日發表6月分「台灣跨屏網路使用行為研究」,結果顯示台灣整體網路接觸率達71.2%,顯示有超過1,506萬台灣民眾,於近一個月內曾透過各種裝置上網,其中雙屏以上的多屏網路族群已高達75%,即台灣已有1,130萬網友為多屏上網。

該調查透過電訪進行,若依上網裝置劃分,調查結果發現,擁有雙屏的網友(44.5%)為最主要族群,其次為三屏(30.5%),而單屏使用者僅占25%。其中智慧型手機上網率達55%,使用人數突破千萬,逐年成長的平板電腦上網率則為27.2%,推估也達575萬人。

依裝置組合來看,包含三大主流族群,最大族群為手機與電腦之雙屏族(38.2%),其次是手機、電腦與平板的三屏族(30.5%),而僅用電腦的單屏上網族(17%)仍占一定比例列居第三;以年齡結構分析發現,多屏網路族群主要分布在20~30歲之間。

在各裝置所使用的網路服務來看,除了「即時通訊」占居智慧型手機的第一名,「社群」、「搜尋」及「新聞」在各裝置皆呈現高度使用率,單月使用率皆超過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