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運網球

盧彥勳男單摘銀 台灣第一人

盧彥勳奪下亞運男單銀牌。(中央社)
盧彥勳奪下亞運男單銀牌。(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 昨(30)日亞運網球男子單打冠軍戰,我國好手盧彥勳對上日本選手西岡良仁,不料陷入苦戰,最終以2:6、2:6遭到對手直落二敗北。雖銀牌作收,盧彥勳仍成為史上首位拿下亞運男單獎牌的台灣選手,也寫下個人生涯最佳戰績。

本屆亞運男單賽事,我國選手盧彥勳先後擊敗巴基斯坦、印度、日本選手闖進冠軍戰,是我國網球代表隊搶金的重點選手。不過金牌戰因舊傷復發,影響狀態,僅奪下銀牌。賽後盧彥勳坦言,談這些都已經沒用了,對方球技確實發揮的好,很恭喜他。

首盤盧彥勳尚待暖機,被日本選手西岡良仁搶得先機,一度以5:0領先,盧彥勳要回2局後,仍被西岡良仁以6:2拿下首盤。第2盤,盧彥勳與對手僵持,可惜之後連丟4局,以2:6輸球。

ATP懲處 僅需繳罰款

盧彥勳日前選擇打亞運,退出中國公開賽,ATP恐祭出禁賽3年、罰款10萬美元的處分。不過經兩方協調後,ATP已通知盧彥勳,僅需支付罰款,詳細金額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