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比爾.蓋茲重登美富豪榜榜首

《富比士》最新財富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以810億美元財產,榮登美國富豪排行榜首位。(AFP)
《富比士》最新財富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以810億美元財產,榮登美國富豪排行榜首位。(AFP)

【大紀元訊】9月29日,《富比士》發布的最新財富榜單顯示,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以810億美元的財產,榮登「美國最富400富豪排行榜」首位。

「美國最富400富豪排行榜」顯示,比爾.蓋茲的淨資產在去年增加了90億美元,主要得益於微軟公司股價上漲,以及他在其他領域的投資價值的增長。但《富比士》雜誌對蓋茲的讚譽,集中在慈善事業的貢獻。

《富比士》稱,自2000年以來,「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總共捐出了300億美元用於慈善事業,幫助全球消除天花、減少小兒麻痺症以及促進美國教育系統改革。

在來自科技領域的其他富豪中,甲骨文創始人兼執行長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排在第三位,其個人淨資產為481億美元。

Facebook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成為該榜單上個人淨資產增長最快的富豪,排名為第11位,個人淨資產則由去年的150億美元飆升至347億美元。

其他上榜的富豪包括:谷歌執行長拉里.佩奇(Larry Page),以317億美元的個人淨資產列第12位,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以312億美元的個人淨資產列第13位,微軟前執行長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個人淨資產為223億美元,戴爾董事長麥克.戴爾(Michael Dell)個人淨資產為175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