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司法有愛 基隆地檢滿溫情

涂檢察長(中)轉送捐款給阿峰的母親。(陳秀媛/攝影)
涂檢察長(中)轉送捐款給阿峰的母親。(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民阿峰(化名)上個月獲假釋出獄,突然一病不起,年邁的母親除了照顧3個孫子,還要到醫院照顧阿峰,蠟蠋兩頭燒,在各媒體報導下,全省愛心人士紛紛伸出援手,截至26日,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指名受款人阿峰的急難救助金專戶,已收到38筆捐款17萬4,700元。

35歲的阿峰婚後育有3子,妻子在他入獄時離家出走,3名幼子全由阿峰的母親照顧。阿峰上個月獲假釋出獄,努力找到工作,希望能喚回離家出走的太太,但8月6日在家中上廁所時,突然急性氣喘發作引發呼吸中止,送醫時因腦部缺氧過久而昏迷,仰賴鼻胃管維生。

昨(30)日檢察長涂達人及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江菊女士、台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主任委員陳淵泉和連先生夫婦都到病房為母子加油打氣。阿峰母親從涂檢察長手中收下捐款時激動落淚地說,希望阿峰知道有這麼多人鼓勵他,可以趕緊恢復起來看看媽媽和3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