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聲援占中 大學學生會表態支持

【記者賴友容、李晴玳、李惠堂/綜合報導】香港占中活動持續進行,成功大學學生會29日晚間發出聲援的聲明,力挺香港占中運動。成大學生會表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學生會呼籲全校同學一同關注香港人民所遭遇的困境與抗爭,勇於發聲、爭取人民應具有的公民權利。」成大學生會並邀請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會一同聲援香港人民。

成大學生會發表聲明力挺香港占中後,世新大學學生自治會在臉書表達支持立場。該會以「關心占中」貼文表示,「支持學生和平示威,反對港府暴力鎮壓。我們一起加油。」另外,包括文化、東吳等多所大學學生會也表示支持占中立場。

聲援香港占中爭普選,南台灣港澳僑生今(10/1)晚上6時,在高雄駁二舉辦燭光聲援香港集會,不分國籍號召關心與支持香港的民眾到場,並介紹「香港普選/和平占中」等議題,同聲譴責暴力鎮壓、力挺港人爭民主,讓「占中民主」運動遍地開花!。

屏東大學的港澳僑生30日在校園聲援香港學運發起連署活動,手舉標語、繫黃絲帶,發傳單,以行動支持抗議港警暴力鎮壓,發起此活動的香港學生馮子希說,2017年的香港普選,香港特區政府希望市民接受,港人的民主自由即將破滅,所以必須團結,同時也在臉書開設「屏東大學-全球聲援香港政改」粉絲團,希望透過社群網站讓更多人加入聲援。

網友在批踢踢po文表示:「大家,還記得當初太陽花時,香港人是怎麼挺我們台灣的呢?現在,換台灣人來相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