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北韓最擅長的9件驚人奇事,哪來這麼個怪胎!

(AFP)
(AFP)

【大紀元訊】 北韓因為其詭異的體制,總是顯得和這個世界格格不入。它的一些古怪舉動,也常被大家視為笑料,網友九哥總結了北韓最擅長做的9件怪事,絕對夠奇葩。

1、美女啦啦隊

可能不是個個都美,但至少在他們國家是千挑萬選出來的。不過挑選的第一個標準不是長相,而是要通過政審,其次才是要年輕貌美。很多拉拉隊員都是北韓高幹家庭的千金。選進來後,要接受嚴格的培訓,因此北韓啦啦隊員幾乎都是他們的白富美。
 

2、擅長刪除「不雅照」

這裡的「不雅照」是北韓特色的「不雅」照,也就是表現北韓人民貧窮、苦難、受壓迫等一切「詆毀」北韓的照片。一旦被發現,絕對要全部刪除。
 

3、偽造美元,以假亂真

《時代》周刊曾經報導稱,北韓人偽造美元的能力驚人的強,其偽造出來的100美元面值的假幣能以假亂真,只有聯邦儲備銀行配備的豪華驗鈔機才可以識別它們。這一度令美國政策裁定者考慮停止印製100美元面值的紙幣。

4、北韓大型團體操整齊劃一

在北韓,各類團體操的演員都有嚴格的形體素質要求,高矮胖瘦都要剛剛好,而且要求動作、表情等須高度統一。例如,多達10萬人參與演出的阿里郎大型團體操表演居然沒有半點差錯,就連兒童的表演也整齊如一體,上萬個孩子跳起繩來,落地的聲音只有一次。也難怪,如果出點差錯,不知道會不會被處死?

5、修建萬里隧道

一千二百萬北韓人生活極端貧困,但該國的人民卻非常擅長建築地下隧道。根據《大眾機械》雜誌報導,北韓設計的隧道是用於軍事入侵,這些隧道「大到每小時足夠一整個師穿梭通過」。全球安全估計,北韓已經建立了20個隧道,蜿蜒通過朝韓間的非軍事區。

6. 黑別國電腦

雖然北韓網路非常不發達,他們卻精心培養了一批黑客。 《華盛頓郵報》的馬克斯.費雪曾介紹了北韓如何培養其網路員工:「2011年,半島電視台採訪了兩個北北韓的叛逃者,他們聲稱參與了一個被他們描述為極其巨大且高度專業的網路戰部門。據稱這個部門直接從小學招募其黑客員工。他們說,政府黑客會被送到中國或俄羅斯培訓,並且得到特殊住房以及他們自身和家人的一些特權作為獎勵... .. .」
 

7、北韓人能摸黑拆解、組裝設備

全世界人民都知道,北韓缺電,而北韓人最能湊合著過活。北韓專家、斯坦福大學訪問學者羅伯特.卡林說,「電力不足,電燈不亮了?北韓人點著蠟燭,照樣過生活。我們曾經碰到一個北韓科學家跑來冷淡地感謝我們沒有及時送來重燃油,以致停電了,這使得他的技術人員學會了在黑暗中拆解並組裝其一個非常精密而復雜的設備。」
 

8、世上只有北韓俘獲過美國海軍軍艦

1968年1月23日,美國海軍間諜船——「普韋布洛號」在距北韓15英里(大約24公里)的國際水域被北韓驅逐艦和魚雷快艇包抄,「普韋布洛號」上的船員也被逮捕收監。這是北韓海軍有史以來最值得炫耀的戰績,因為它是世界上唯一俘獲美國海軍軍艦的國家。
 

9、官方統一髮型,說能抵禦腐化

走進北韓的理髮店,牆面上永遠掛著兩幅圖,分別是提供給男性和女性顧客選擇的髮型示例。

女性有18種不同的髮型可選。通常,未婚女性的髮型比較簡單,而已婚女性可以在頭髮上稍稍動點花樣,人們可以從髮型上輕易分辨出她們是否已經結婚。

男性髮型有10種選擇,而且要求更加嚴格。北韓年輕男性的頭髮長度不得超過5厘米,每15天必須剪一次頭髮,因為「長頭髮會奪取本應供給給大腦的營養」;年長男性最多可將頭髮留到7厘米。

據稱,這些髮型都是北韓官方挑選出來的,是「最舒適」且「能抵禦資本主義腐化影響」的髮型。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