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占中變迎共十一國慶 中天遭轟無縫接軌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香港「占領中環」湧入20萬人潮,不過中天新聞台卻打上「占中入夜不退 守夜迎接陸十一國慶」的標題,遭網友砲轟「無縫接軌」,投訴NCC百餘件。NCC官員表示,將對實際畫面與報導內容進行了解。

台大批踢踢有網友發文「中(國)天(空)新聞台無縫接軌了」,指中天新聞台播出香港占中,「占中入夜不退 守夜迎街陸十一國慶」的錯誤標題誤導閱聽人,因為事件非守夜迎接中共十一國慶,而是要求「真普選」,網友紛紛痛斥「中天不要臉」。

網友kokone教導大家,應比照3月分太陽花學運期間提出檢舉,NCC在檢舉網頁的陳情內容點選「我要申訴電視」,日期選「9/30」,點選「不妥類別選內容不實」。最後返回自己信箱點選確認連結才算成立。

NCC官員表示,將針對實際畫面以及報導內容進行了解,才能決定後續是否依程序送諮詢委員會議討論。對此,中天電視發言人黃俊仁稱:「等收到NCC公文確定內容才能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