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天滅中共 林飛帆籲組抗共連線

港澳在台民主同盟1日在自由廣場發起「香港危城告急,十月公民抗命」活動,近萬民眾高舉手機唱《海闊天空》,現場一片閃爍燈海。(記者陳柏州/攝影)
港澳在台民主同盟1日在自由廣場發起「香港危城告急,十月公民抗命」活動,近萬民眾高舉手機唱《海闊天空》,現場一片閃爍燈海。(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州/台北報導】 為力挺香港民眾和平占中爭取「真普選」的行動,港澳在台民主同盟1日在自由廣場發起「香港危城告急,十月公民抗命」活動,現場聚集近萬民眾到場聲援。到場聲援的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則高喊「天滅中共」,並呼籲港台民眾一起站出來,與周邊國家形成抗共聯合戰線,阻止中共繼續破壞國家的民主根基。

港澳在台民主同盟提3聲明強調,中共政權停止對香港的高壓政策,並落實港人自治的承諾;而發起暴力鎮壓而造成社會動盪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則須負責下台;另外,還要釋放所有被拘捕的和平抗爭學生和民眾,停止濫捕,並執行公民提名的特首「真普選」、落實立法會全面直選。

一國兩制 早已名存實亡

「今天香港人在面對的問題,其實台灣遲早也要面對」,吾爾開希表示,面對中共這樣的惡霸鄰居,台灣有一天可能也會面臨相同處境,港台的關係可用唇亡齒寒來形容,所以台灣須完全了解、同情,並支持香港爭取真普選。

至於一國兩制在香港是否還有施行的可能?89民運人士吾爾開希表示,中共早已放棄一國兩制,但又時時刻刻掌握對「一國兩制」這4個字的定義,他想要的是一國、很少講兩制,所以兩制往往會被一國所犧牲、吞噬,只有在中共想避免兩制出現時,才會講一國兩制,所以一國兩制早已名存實亡。 

港澳在台民主同盟1日在自由廣場發起「香港危城告急,十月公民抗命」活動,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到場聲援,並高喊「天滅中共!」(記者陳柏州/攝影)港澳在台民主同盟1日在自由廣場發起「香港危城告急,十月公民抗命」活動,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到場聲援,並高喊「天滅中共!」(記者陳柏州/攝影)
港澳在台民主同盟1日在自由廣場發起「香港危城告急,十月公民抗命」活動,近萬民眾高舉手機唱《海闊天空》,現場一片閃爍燈海。(記者陳柏州/攝影)港澳在台民主同盟1日在自由廣場發起「香港危城告急,十月公民抗命」活動,近萬民眾高舉手機唱《海闊天空》,現場一片閃爍燈海。(記者陳柏州/攝影)

 

和平占中 港人早已獲勝

林飛帆表示,此次港人和平占中已證明,人民有力量決定自己的未來,這場仗港人已經獲勝,而現在台灣要做的,就是跟香港及東亞非中國的國家,形成一個對中共的聯合戰線,防堵中共再用經濟力、軍事力進行政治上的滲透,破壞其他國家的民主根基。

林飛帆指出,過去常有人說,台灣連國民黨都打不倒,為何要關心其他人的事?但台灣面對的敵人早就不只是國民黨,還有對岸的中共政權。他強調,中國底層社會被迫害的中國人,跟香港、澳門、西藏、新疆被壓迫的人民所想的都是一樣,「我們要聯合在一起,共同對抗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