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華仔關心占中 張家輝:不能置身事外

劉德華被粉絲暱稱「民間特首」。(Getty Images)
劉德華被粉絲暱稱「民間特首」。(Getty Images)

【記者鄭宜芬/綜合報導】 香港「讓愛與和平占領中環」獲得演藝圈一片支持,被粉絲暱稱「民間特首」的劉德華留言關心學生安全,強調香港人愛香港,呼籲:「不要催淚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謾罵。」

影帝張家輝雖有不少作品在中國大陸播出,仍不畏中共強權,直言道:「不能對此事置身事外,我是純種香港仔!」他呼籲不要再看到抗爭活動中出現暴力流血場面,希望政府能快點傾聽民眾意見並給予回應,早日讓事件落幕,學生能平安回家。  

港星鄭秀文(Sammi),在微博貼了一張穿黑衣的圖留言:「香港所經歷的,實在令每個人內心充滿悲痛,最重要的是學生們和市民平安無恙。香港加油!」梁詠琪(GiGi)也被莘莘學子感動,支持市民有權上街表達訴求。

雞排妹也強調,由於中共會封鎖網路,「不要只是默默地在心裡加油」,呼籲大家透過網路的力量,用力將消息轉發出去。她並表示自己2日飛往香港工作,若時間和交通允許,她願意到現場支援「雨傘革命」。◇ 

張家輝仗義執言。(愛斯達整合行銷提供)張家輝仗義執言。(愛斯達整合行銷提供)
雞排妹飛往香港工作可能聲援占中。(記者黃宗茂/攝影)雞排妹飛往香港工作可能聲援占中。(記者黃宗茂/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