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維安不力 特勤局遭質詢

皮爾森30日在聽證會上承認,特勤局沒做好保護白宮的任務,導致白宮被闖入。(Getty Images)
皮爾森30日在聽證會上承認,特勤局沒做好保護白宮的任務,導致白宮被闖入。(Getty Images)

【記者馬穎慧/編譯】美國特勤局局長皮爾森(Julia Pierson)9月30日在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上承認,當白宮被一持刀者闖入時,美國特勤局沒有能完成保護白宮的任務,導致該男子在被制伏前闖入白宮一樓。她表示「這是不被接受的」。

據美聯社報導,皮爾森出席眾議院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的聽證會時誓言,確保這種現象不再發生,並且對於以前的白宮被闖入事件負全責。

她透露說,今年白宮就曾被闖入6次,包括9月19日闖入白宮的美退伍老兵龔薩雷茲。

委員會主席伊薩(Darrell Issa)說:「問題在於(特勤局的)系統出問題了。外人闖入白宮,這本身就是不可以接受的。」更何況這名闖白宮者還穿過白宮內部的至少5層安檢,而白宮被視為全球最安全的地方。

調查還發現,2011年有人用高功率步槍朝白宮射擊,特勤局卻4天後才發現此事,令出席聽證會的議員們大感吃驚。

副主席康明茲說,這漏洞及特勤局內部不當行為報告,讓人懷疑特勤局是不是存在更廣泛的問題。

龔薩雷茲9月19日闖入白宮幾小時後,特勤局發言人告知美聯社,龔薩雷茲在白宮北門廊大門赤手空拳被捕,但白宮官員卻說龔薩雷茲持刀被捕。

9月19日,當龔薩雷茲闖入白宮時,歐巴馬剛好帶著2個女兒前往大衛營度假,而那天第一夫人蜜雪兒也提前休息了,所以沒有出現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