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立委實測4G涵蓋率 批電信業者廣告不實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你換4G了沒? 立委蔡其昌1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台灣大哥大所公布的資料皆顯示4G訊號良好,但助理先升級4G後發現在室內還是會跳到3G訊號,質疑台灣業者廣告不實,要求比照英國在戶外室內涵蓋率做出區分,不要以整體的漂亮數字來打廣告。

蔡其昌在質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時指出,現在政府強調4G訊號要在年底前涵蓋95%,他個人還沒使用4G服務,請助理先升級,隨後秀出台灣大哥大4G訊號覆蓋率圖片,全部都是呈現綠色的良好狀態,蔡其昌強調,在邏輯上他一點都不相信,中華電信至少還標出部分地區收訊不良,建議NCC督導電信業者,比照英國電信公司將覆蓋率分室內室外的做法,資訊揭露要符合事實,不能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

另外,蔡其昌也質疑,助理升級4G後,一到室內都會跳回3G訊號,比較平均1GB的使用單價,4G費用仍比3G貴,現在換4G後,訊號常常跳回3G,也照收4G的費用,3G與4G收費與服務之間的計價方式,NCC應介入了解。

立委葉宜津質疑,台灣之星打出4G吃到飽599元,但是它標到的頻譜中現在能使用的頻寬很少,根本無法使用全部的頻譜,要怎麼吃到飽,質疑有廣告不實問題。

另外,對於基地台位置的資訊充分揭露,蔡其昌說,政府不應該掩藏,必須要與民眾溝通,而不是用基地台變裝美化,沒有解決民眾對於電磁波的擔憂,呼籲NCC不要再開假形式的公聽會,而是要真正與民眾溝通,充分揭露基地台資訊,消除民眾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