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運女壘

上野速球太猛 我女壘1:6負日

中華隊黃慧雯在7局敲出二壘安打,再靠著隊友安打回到本壘得分。(中央社)
中華隊黃慧雯在7局敲出二壘安打,再靠著隊友安打回到本壘得分。(中央社)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 中華女壘隊30日6:0完封地主韓國後,昨(1)日對決預賽5連勝的日本,面對日本「速球女王」上野由歧子,4局只從她手中揮出2支安打,而且被她三振6次,終場以1:6吞敗,但仍有爭金的機會。

台灣隊先發投手林盈馨一開賽就挨了日本開路先山本優一發陽春砲,第2、3局日本持續發揮攻勢,林盈馨只投2.1局就被敲7安掉4分,鍾慧琳接手後,3.2局被敲6安再丟2分,最後登板的邱安汝則沒有再丟分數。

日本31歲老將上野由歧子,繼預賽對中華隊飆出8次三振無失分,這場再度壓制,中華隊一直到7局下才破蛋,不幸以落後5分敗陣。

今日中華女壘隊將對上中國,若勝利,下午再與日本進行爭奪金牌之戰,若輸球則獲得銅牌。◇